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教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听课共交流 评课促成长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   点击量:

为切实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加强教学指导,11月10日,许校长莅临我院对教师进行推门听课活动,此次主要听取了邢莉和侯平平两位财务管理教研室的课程,并进行了针对性的教学工作指导。

课堂上,师生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教师备课充分,教学理念先进,课堂条理清晰,师生互动积极,体现了我校课堂教学的新理念和良好的教风学风。

听课结束后,许校长与经管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评课。从教学设计到课改理念,从老师的专业素养到上课时的教风,许校长精辟的点评给了老师们莫大的鼓舞,对于他们的专业成长起到了引领作用。

同时,许校长对老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首先,对教案的书写做出了要求,不仅包含课程重要内容,也要适当补充相关知识,内容细化到每一个知识点,标明上课时间节点;其次,要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将PPT、黑板、白板充分结合,PPT的制作上要体现自己对知识点的总结与归纳、重难点的剖析、补充知识的展示以及动画、图片和视频的辅助;黑板上要列出本节课程的重难点,让学生能够时刻看到;白板规范书写,及时保存,方便学生课后回顾;最后,主动带领学生进行课堂小结,梳理知识点的整体架构,使知识点的学习更加系统全面。

通过此次听课评课活动,有效地帮助教师解决课堂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练好内功,提升学院整体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相信在许校长的帮助下我院教学质量定会不断提高,教师和学生的核心素养将在更高效的课堂中日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