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   点击量:

10月26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延安、河南安阳两地考察,这是党的二十大后他的首次国内考察。在这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高扬精神之旗,强调要“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指出这两种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2022年11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809开展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高琰主持,支部大部分党员到会。

会议开始,组织委员高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以及阐述了红旗精神相关内容。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到我省安阳视察,充分体现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和对河南发展的深切关怀,让同志们深受鼓舞激励、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教师党员,应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传承并弘扬红旗渠精神,进而落实到工作生活中去。

随后党员同志们依次轮流讲述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高琰同志自我批评:政策理论水评不够高,理论学习不够,政策水平不高。先模意识不强。对自己要求不严,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不能用先进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工作中缺乏争先创优意识和拼搏创新精神,学习和钻研政治理论及专业知识没有必须的高度。创新意识不足,缺乏亮点。并提出相关改进措施。

本次组织生活会,在对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学习中,全体教师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退缩的前进步态、永不停滞的工作姿态,亮出河南人的责任和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建设美丽河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