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   点击量:

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重要讲话,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我支部党员的政治责任、精神动力、工作实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我支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022年11月22日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综合教学中心809党员活动室开展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到会。

会议开始,王波书记带领大家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王波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到我省安阳视察,充分体现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和对河南发展的深切关怀,让同志们深受鼓舞激励、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传承并弘扬红旗渠精神,进而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去。

王波书记和支部委员们对照总书记讲话精神,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自我检视,查找不足。是否尽到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是否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否以无私奉献为荣,是否把我校师生、把我校进一步发展放在心上。支部委员们对这些问题作出自我剖析,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王波书记强调,在以后的组织生活中,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将其作为本支部党员同志的教育培训、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党员、激励师生、感召青年,进而起到党员带动群众的作用,为我院全面发展尽一份力。

其他党员同志们也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发言,从政治思想、理论学习、自我要求等方面查找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并坦诚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随后,党支部的各位同志也逐一分享了自己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之后的心得感悟。

张凤英同志说,作为支部委员,她的首要工作就是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协助王波书记为我校、为本支部培育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年轻党员,为我校进一步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另一方面,当前疫情严重,除了要做好自身的防控,作为党员干部,也要多为身边师生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潘龙同志结合本次会议学习内容和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谈及了作为学生党员应如何在实际生活中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如何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刘菡玥同志说,通过本次学习,她感悟到实际上红旗渠精神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是中国精神。在当今社会,弘扬红旗渠精神有着极强的现实意义。本次会议每一位党员也彼此互相指正不足叙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以及改正处理方法。

本次组织生活会,在对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学习中,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了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的进一步的增强,形成了积极向上、主动学习、风清气正的政治神态。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