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常怀感动之情,常为感恩之行”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   点击量: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为加强大学生的感恩意识,唤起同学们的感恩之心,让同学们将自己真情实感表达出来,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12月13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演播厅举行第一届感恩节演讲比赛总决赛。此次比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承办,前期的宣传、组织工作历时一个星期,经过一轮初赛的选拔,最终20位同学来到决赛的舞台。



比赛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出场的是李永春同学,他讲述了父母无私绵长的爱,感人肺腑的话语深深的打动着同学们的心,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带来了一个好的开端。之后的选手各有所长,或热情洋溢,或深情脉脉,流露出的真情实感引起全场的共鸣,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同学们们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向选手们表达认可与赞赏。

特别是来自财务管理五班的申花整同学以朴素平实、发自肺腑的语言,道出了所有学子的心声,将比赛带上了最高潮。20位选手的演讲,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感恩的理解,令同学们心潮澎湃。

比赛即将结束时评委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演讲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并向同学们讲述了演讲的技巧,强调了同学们都应该要学会感恩,把这个优良美德继承下去。最终10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蒋与达同学赢得了本次比赛活动的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为赵慧慧、潘龙,三等奖获得者为申花整、王理、薛志星,优秀奖获得者为郭华、余龙威、高毓和李淇。颁奖完毕后,此次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演讲比赛,同学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飒爽英姿和青春风采。此次比赛丰富了校园文化氛围,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感恩的洗礼,唤起那已被习惯与事故压在灵魂最深处的善良本性与感恩之心,加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现在,做一个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