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团总支举办国家公祭日联名签名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院团总支   点击量:

2020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3年前的这一天,侵华日军攻占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83年后,为了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为祭奠在惨案中死难的国民,让同学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并且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重大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12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青年工作部开展了“国家公祭日-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观影和签名两部分。青工部全体干事号召同学们在校园一餐厅南门口“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的签名板上签字。从早上到下午,不断有同学来到签名板前,表情肃穆,签下自己的名字,写下自己对保卫祖国不会再让这一段惨痛历史重现的决心,表达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祈福以及对世界和平的美好祝愿。晚上,在团总支的要求下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在班级内观看爱国影片《南京南京》。影片中,日本侵略者的残暴,中国人民的悲惨遭遇与无畏。日军飞机轰炸过的南京,一片废墟,令人心痛;小孩伏在刚刚被杀害的父母身边的景象,惨不忍睹;日军的残暴行径。当一些经历者讲到动情之处时,老泪纵横。当那些血腥的照片与录像播放时,同学们都不忍去看...影片结束后,同学们还沉浸在悲痛之中。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关注和了解历史,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也让同学们铭记这段悲痛的历史,发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的口号。通过此次活动告诉同学们唯有牢记历史,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振兴中华,才能告慰逝者的在天之灵。当代大学生更应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