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   点击量:

1月5日下午2:30,学校在图书馆三楼演播厅组织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周口市宣讲团成员刘宏伟同志。

刘宏伟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各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同时刘宏伟就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明确提出以下重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出使命、学出责任、学出干劲。三要做好假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党委、各党政部门要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对假期工作做出具体筹划;要做好安全自查和隐患整治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在假前开展一次全校性安全检查,继续查找安全漏洞和隐患,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教育和宣传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此次讲话让学生深刻认识和了解国家的发展规律。同时也学习了国家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的精神。